close

踢到鐵板

不鏽鋼廚具  

 

小姐在上月底 ( 好像是6/24吧? )...

第一次來店裡,她人很客氣,舉止謹慎.,不太言語。

只說參觀看看,想要買簡單的廚具。

然後對著相片、圖形、價目。用手機拍拍,就回去了。

 

6/25再上門….

說是手機反光,拍不清楚,看不詳細。

直接說: 是一位郭姓裝潢師傅介紹來的…

 

我很高興回答

: 郭先生介紹過很多客人來。…他人特好!!

郭師傅自己家中的,也都在 「南美廚具行」買呢!...

 

當天,薛小姐很歡喜,她要我看她的手機中,

裡面有廚房的左右長度,左邊175cm,另一邊170cm。

溝通聊開後才知道,是買下新房正整修中,預備出租當房東啦。

所以,…只要 “平價的就好”。

 

我介紹基本的配置款,

:左邊一個傳統爐台,接轉角台,再右接一個水池。就可以了..

小姐很乾脆,當下就訂下訂單,付訂金,…

我也大方說: 那瓦斯管,就免費送妳好啦….

但是,又擔心她如買錯了挺麻煩,

所以約定隔天,6/26下班後,去會堪一下現場。

 

6/26,咱家老公公在現場告訴薛小姐,

須請水電師傅來,把排水位置往內挪一點。(給標記,點下記號。)

還有,

瓦斯管是藏暗管的,約有25尺多 (蠻長),請施工時,留一條鐵線比較好穿拉。

也建議:爐台改大用100cm,旁邊就不留空隙。

 

小姐立即來電話,

:裝璜師郭先生說,請水電來施工的話,一天3千元跑不掉,

請你們一起做好了!....

(而這時間,老公公還沒回來…)

 

她又說:妳們老板建議用100cm爐台,我想聽老板娘,看妳意見如何?

我回答 : 給房客用,好清洗、好整理就好。不須多花錢啦!

 

等老公公回來,聽我一番詳述。

他皺眉頭。說

:排水位,咱們可多花工夫,接個轉頭,但瓦斯管不好處理喔!

(他一臉的懊惱…)

 

這時,薛小姐又來電話問了,

我說 : 如果忌諱”前高後低”,建議改100平台來挖爐孔,瓦斯爐也要改嵌入型。這樣左右平整,會很好看。當然得追加成本。(為了替薛小姐著想,就盡量都給優惠價。) …

約定7月2日下午交貨。

 

小姐很高興,都接受了,說:

老板娘!妳現在在店裡吧?..我想等一下,先把尾款送去給妳,貨款全部付清,...

 我有點吃驚: 不用急啦!..7/2完工,再付就好了。…

 她說: 當天施工時間大約要多久?我會請假,

妳家廚具完工,後面接著有別的都要進來。所以我先付清妳的。

 

其實咱這老店,是曾幾次遇過這般厚道的客人,

但畢竟都屬於難逢之舉。我當下內心感動極了…

 回過頭,建議老公公,就請師傅們辛苦點,盡量地把它完成吧。

 

7月2日下午交貨,本來一個鐘頭可完成的活兒。

為了穿那暗管的瓦斯管,多折騰近兩個小時。還是沒法子。

因為還另有一趟貨要趕送,怕遲了約定的時間。…

只好商量7/4,禮拜五再去一趟。.

 

傍晚,

家老公公板著撲克臉進門。(頭頂上,隱約在冒煙。 )

他劈頭嗆:

妳涼涼地在家,不知道大熱天踢到鐵板的感覺。….

妳要送人瓦斯管,我沒意見,卻不知道那麼長的暗管有多難穿。

我還特別跑去買這串鐵絲來,也沒法完成。

禮拜五得再去一趟。

還要去買水電師,引線工具來試試… 

(平常是個呆鵝木納,這大熱天罵人,倒火藥煙硝味彌漫。…)

 

他幾乎不對我大嗓門,也不曾如此光火過。…

我,我,….

他,老頭兒踢到鐵板,

阿婆我,我被鐵板撞啦 ???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4 / 07 /02 夜23.40

 

 

 

後記:

7月4日,原約定下午3點在現場,薛小姐竟失約忘了。

電話也打不通。(她在午睡) 讓一伙人在大太陽下乾等。....

一直到4點多接通了,才來開門讓師傅完工。

呼!~~

 

這是一次經驗,

我技術零分,又手無縛雞之力。就只剩一張嘴。

以後不可以擔待太多的任務。

一定要謹記,謹記在心!!

 

簡易型

DSCF6122

DSCF6131   

 

南美廚具行(06) 2584633 地址:台南市北區文賢路580號(好市多斜對面)

Facebook       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7844941760

隨意窩部落格 http://blog.xuite.net/angelwu1329/twblog

痞客邦部落格 http://angelwu1329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